索 引 号:000562417/2022-00149主题分类:其他发布机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2022-08-09文  号:主 题 词:
名  称: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2022年第一版)
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2022年第一版)

 
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2022年第1版)
单位: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序号 检查项目 检查主体 检查依据 检查方式 检查内容 是否适用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 备注
1 地质勘查单位勘查活动监督检查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1、《国务院关于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国发[2017]46号)
2、《国土资源部关于取消地质勘查资质审批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公告》(2017年第32号)
组织专家对辖区内地勘单位勘查活动进行现场检查、书面检查。 1、有无出具虚假地质勘查报告的行为;2、有无转包其承担的地质勘查项目的行为;3、有无允许其他单位以本单位的名义从事地质勘查活动的行为;4、有无在委托方取得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采矿许可证前,为其进行矿产地勘查活动的行为。  
2 测绘成果汇交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测绘法》第二十八条 实地检查 测绘成果是否按要求及时、规范汇交  
3 永久性测量标志保护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测绘法》第三十五条、第三十九条 实地检查 拆迁永久性测量标志审批情况;永久性测量标志维护情况;拟建永久性测量标志占地及建设情况 是   
4 测绘质量检查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 第五条、三十九条、六十三条;《地图管理条例》四十五条;《测绘地理信息质量管理办法》第六条、第十五条、第十六条、第十七条、第十八条、第二十条、第二十三条。 实地检查 国家规定的测绘技术规范和标准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质量管理机构设立及人员配置情况;质量管理体系建立、运行或落实情况;仪器设备依法依规检定或校准情况;过程质量控制及最终成果质量检验情况;成果质量信息报送情况;测绘成果质量的监督抽查。  
5 项目备案登记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河北省测绘项目备案登记管理规定》 实地检查 是否履行了备案登记手续。   
6 测绘地理信息市场信用信息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第四十八条;《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信用管理办法》第四条、第六条、第八条。 实地检查、网上检查 是否及时录入信用信息管理系统。  
7 矿业权信息公示抽查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国土资源部关于印发,<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办法(试行)>的通知》(国土资规[2015]6号)第十四条“依据勘查许可证或采矿许可证编号等随机摇号确定抽查名单,抽取比例不低于各类勘查项目或矿山总数的5%”。 实地检查 探矿权基本信息。包括勘查许可证号、探矿权人名称、探矿权人地址、勘查项目名称及地理位置、勘查面积、有效期限、勘查单位名称、发证机关、发证时间和勘查活动依据的勘查实施方案等。探矿权人履行义务信息。包括实际勘查矿种、年度勘查投入情况、探矿权使用费和探矿权价款缴纳情况等。
采矿权基本信息。包括采矿许可证号、采矿权人名称、矿山名称及地址、经济类型、开采矿种、开采方式、生产规模、矿区面积、有效期限、发证机关、发证时间和开采活动依据的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案等。采矿权人履行义务信息。包括依法依规开发利用矿产资源情况和矿山储量年报、矿产开发利用统计报送情况,矿产资源补偿费、采矿权使用费、采矿权价款、矿山环境治理恢复保证金和土地复垦费等费用缴纳情况和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方案执行情况、土地复垦方案执行情况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Ba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版权为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所有